close

最近這一個月不知道是怎麼了,一直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

第一次是一位先生打來的
他說:
某一月從奇摩拍賣○○XX購買xxxx元衣服
因為他們公司的會計在做帳時不小心把我再7-11的單據勾選成12期分期
從這個月開始會從我的任何金融戶頭扣xxxx元12次
要我趕快打去金融機構取消

我回:那你們公司就直接把xxxx元*12次的金額直接匯給我,這樣扣12期一樣沒扣到我的錢
他又說:不行啦!這是屬於人為疏失,無法由公司撥款出來
我又回:那就叫你們做錯帳的會計把錢匯給我也是一樣
結果,那個人就馬上掛電話

第二次是一位大陸口音的小姐打來的
她說:
某一月從奇摩拍賣○○XX購買xxxx元衣服
(與第一次同間賣家店名)
因為7-11工讀生在當時勾選錯誤成12期分期
被他們公司即時發現,特地假日趕快撥電話來通知
並且馬上告訴我你的金融機構名稱,我們會寄通知函告訴他們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我說:
好奇怪唷!
前幾個星期你們公司有位男生也打來說分期的事
但是是說你們公司會計出錯
你們是不同公司嗎??不然怎麼一下是會計、一下是7-11工讀生
結果,那個直接掛電話

今天我又接到電話了,一個沒有大陸口音的女生打來
不過這次是說不同家店名了
她說:
請問是不是xxx小姐,身份証字號是不是xxxxxxxxxx? (真厲害,有做功課)
因7-11工讀生勾錯變成12期分期,頭次分期會在今天12點之後扣款
請通知你的金融機構,不然12次扣下來就要快2萬多元
我心想:算數很差,如果真的是的話,也才1萬多
但是因為今天是假日金融機構都沒上班,你可以給我你的金融機構名稱
我們會馬上通知,這樣就不會扣到款了
我說:是唷!! 不用了,我會自己去通知,謝謝!
她說:
如果你今天不處理的話,被扣款我們公司是不會退款的
我們只是告知你有這件事

我說:謝謝,不用了

我就直接掛電話了,然後馬上打去165反詐騙專線告知電話號碼
果然是詐騙集團利用網路電話來騙人
想用身份証號碼讓人以為真的是真的
還好我聰明沒被騙!!

如果真的是勾選錯成12期,只要是當時留下來的收據在
根本不會被扣款
而且,7-11上的單據並沒有什麼勾選錯
只有簽收者的簽名而已

各位要小心唷!!不要被他們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